首頁 要聞 政治

華航企業工會揚言也要罷工...工會理事長:空服員罷工,讓地勤承受壓力

(Big dickhk / CC by 3.0)
(Big dickhk / CC by 3.0)
⊙林明新/整理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剛落幕,現在傳出中華航空企業工會於今日(25日)下午4點於松山華航櫃檯前發表聲明要求公司比照辦理,否則也將走上街頭罷工,爭取平等對待。

昨天剛談判完成的則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而「中華航空企業工會」包含有空服員、地勤、機師等。

中央社報導,24日時企業工會就發布聲明表示公司若妥協,所有地勤也要比照同樣權益。華航企業工會在聲明中指出,如果公司妥協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要求,地勤也要比照辦理,將交通時間併入工作時間計算。

蘋果日報報導,華航企業工會今天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表示,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沒有與企業工會協調,只一味想平息罷工,偏袒空服但卻罔顧地勤等8千多名其他員工的權益與聲音,企業工會要求公司比照這次空服員罷工的7項要求,若公司不同意,將比照上街罷工。

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說, 空服員工會從24日開始的無預警罷工,讓第一線的地勤人員承受極大壓力,他表示,不要讓外界認為有吵有鬧才有糖吃,默默辛苦同仁卻成白癡。 因此要求全體華航員工福利都應比照公司同意空服員工會的7項訴求。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7個訴求,如下:

1、外站津貼每小時5美元,非會員不得享有

2、保障年休123天、月休8天、季休30天

3、實施考績雙向互評

4、給予空服工會代表、理事、監事會務假

5、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及工時計算方式

6、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

7、除越洋航線,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