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國歐盟專員辭職:生米已成熟飯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

在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英國歐盟專員喬納森·希爾(Jonathan Hill)6月25日宣布退出歐盟。他說:「生米已經煮成熟飯」(what’s done can not be undone)。

希爾是英國在歐盟執委會中職位最高的官員。BBC 報導希爾是卡麥隆的盟友,曾擔任過英國上議院議長。他在歐盟執委會專門負責金融工作。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一再挽留他留在歐盟,但是希爾去意已決。

希爾說,他跟很多人一樣對公投結果感到失望,但英國人民選擇了不同的結果,隨著新的階段展開,身為英國籍執委他不能「繼續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所以繼續擔綱這份工作是不對的。

希爾會繼續留在歐盟兩週,以確保一個「有序的交接」。

容克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遺憾,並決定由負責歐元與社會對話的拉脫維亞政治家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接任希爾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