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罕見照曝光:百年前豪華郵輪能飛上天

會飛的奢華郵輪Dornier Do-X。(影片截圖)
會飛的奢華郵輪Dornier Do-X。(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見過會飛的郵輪嗎?近日,網上曝光的一組照片顯示,這樣的船百年前就已存在。搭乘這艘既能上天又能下海的豪華郵輪,不僅能欣賞美麗的海景,還能感受高空的刺激。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艘會飛的巨型郵輪名叫Dornier Do-X,重61噸,機翼長達54米。內部裝潢十分精緻,種類齊全的酒吧,寬敞的餐廳,舒適的座椅等一應俱全。

為了驅動這隻龐然大物,郵輪或說飛船上共裝有12個引擎。

1929年,這艘郵輪搭載169名遊客進行了首次巡航。他們大多是「飛船」所屬航空公司的職員及其家屬。郵輪穿越歐洲,橫渡大西洋抵達紐約,然後南下前往巴西,之後又飛躍非洲西海岸,帶領遊客飽覽空中的美景。

當這艘「飛船」在紐約穿越林立的高樓時,顯得格外酷炫。郵輪起飛時,引來岸上很多人的圍觀。

由於這艘郵輪引擎過多,需要一名船員時刻緊盯發動機的運行。當郵輪飛行時,船員會按照飛行員的指令打開節流閥。船長則在總體上指揮郵輪的整體航向。

但郵輪的飛行航線並沒有產生商業價值吸引遊客,因此最終被取締。

這艘郵輪總體上安全性很高,沒有發生致命事故,但經歷了幾次小事故,對它的形象造成了衝擊。

到20世紀30年代中期,隨著人們出遊理念的改變,這艘郵輪也就過時了。

這艘郵輪由德國交通部出資打造,於瑞士建造與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