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航班恢復正常 華航增4班機疏客

華航空服員罷工落幕,航班26日恢復正常,松山機場一架華航飛機準備起飛。(中央社)
華航空服員罷工落幕,航班26日恢復正常,松山機場一架華航飛機準備起飛。(中央社)

【記者徐乃義、蕭軒 /台北報導】華航航班26日恢復正常起飛,剛上任的新董事長何煖軒上午在桃園機場慰問旅客,向旅客彎腰說抱歉,預計的100班航班均正常派飛,他表示華航會改進,而旅客則開心事件落幕,讓大家有飛機搭。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結束,華航100班來回航班全數恢復正常,另增開4班聯航加班機飛往香港、新加坡、大阪及東京,協助疏運,旅客可依既定行程規劃前往機場。

桃機26日恢復平日正常疏運旅客的狀況,地勤及旅客也鬆了一口氣,何煖軒26日上午11時15分前往桃機訪視旅客疏運情況,有旅客特別衝出來向何煖軒說,還好事件落幕,「謝謝董事長讓大家有飛機搭」。

不過,一團從大陸瀋陽來的旅行團約十多人,上午仍在華航櫃檯前表達不滿,他們表示,原訂25日要飛回瀋陽,但受罷工事件影響,班機延誤,而華航只發給他們每人一次25美元(800元新台幣)的抵用券,僅承諾「最快僅能安排26日的班機」,讓他們感到無奈,擔心口袋沒錢。

旅客:罷工突顯華航沉痾

也有旅客認為,罷工事件突顯不被注意的沉痾,盼華航高層能解決問題。旅客黃先生表示,罷工發生時他與朋友正在日本旅行,從網路新聞得知華航空服員的工作時數和勞工權益都不合理,雖然可能面臨延遲回國的情況,他仍支持罷工。黃先生說,自己也是大公司裡面的職員,能夠體會許多員工被不公平對待,而且超時工作更是台灣企業普遍的惡習,他認為這樣的情況應該改變。他也強調,爭取勞工權益的初衷是好的,但不希望被有心人士操作走偏,尤其一些八卦新聞等等,他希望大家更要重視這次華航空服員罷工的訴求。

在機場等待近5個小時的旅客彭小姐則表示,這麼大規模的罷工,問題一定存在很久了,希望這次的罷工能解決一些勞工和雇主間的問題。旅客朱先生則樂觀地說,聽到會延遲回台也嚇了一跳,「不過,就當多放一天假好了。」他說,如果真的影響到上班,也只能請老闆體諒,因為不是個人因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