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提早上班又加班 王建民3局失4分

王建民。(Getty Images)
王建民。(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堪薩斯皇家先發投手連續第二天再度失守,王建民於六局上登板投球,六、七、八局僅丟1分,沒想到教練九局上繼續讓王建民上場,該局一人都沒解決就掉了3分,終場皇家以5:13不敵休士頓太空人,皇家四連敗,王建民後援3局失4分,他的投球局數和用球數都是本季最長。

皇家先發投手瓦魁茲(Edinson Volquez)前場主投1局狂失12分,這場克里斯楊(Chris Young)也好不到哪去,在第二局就爆7分,投不滿3局就下台一鞠躬,王建民在六局上球隊2:9的情況下上場,面對太空人隊的中心打線,結果連續被這場有「背靠背」全壘打的艾圖維(Jose Altuve)和柯瑞亞(Carlos Correa)接連敲出二壘打丟1分,建仔穩住陣腳,讓後兩名打者擊出飛球出局,再用92英哩伸卡球K掉戈梅茲(Carlos Gomez),六局下皇家則靠高登(Alex Gordon)陽春炮和培瑞茲(Salvador Perez)的高飛犧牲打追回2分。

七局上王建民接連讓三名打者擊出飛球出局,八局上建仔先讓岡薩雷茲(Marwin Gonzalez)敲出飛球出局,再用伸卡球讓艾圖維打出滾地球出局,最後再用三振解決柯瑞亞。

王建民九局上續留場上,此時的他球威已下降,先遭拉斯默斯(Colby Rasmus)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並靠著暴投站上二壘,接著保送瑞德(A.J. Reed)的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戈梅茲和瓦布耶納(Luis Valbuena)相繼敲出安打掉2分,王建民退場由捕手布泰拉(Drew Butera)接替投球再掉1分,最後皇家反攻無力吞敗。總計王建民3局投球,被敲5支安打,失4分,賽後防禦率上升到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