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房租太貴 夫妻帶嬰兒棲身網咖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一對年輕夫妻因無法負擔昂貴的租金,竟帶著10個月大的嬰兒住在網咖近半個月。(網路圖片)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一對年輕夫妻因無法負擔昂貴的租金,竟帶著10個月大的嬰兒住在網咖近半個月。(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最近出現一對年輕夫妻竟帶著10個月大的孩子住在網咖近半個月。原來這對夫妻是到鄭州打工,但卻因無法負擔昂貴的租金而只能棲身在網咖中。

綜合陸媒報導,這對小夫妻棲身在鄭州一處網咖包廂中。包廂桌面上,奶瓶、奶粉罐、礦泉水瓶、冷飲杯等等亂七八糟擺放著;電腦桌下,垃圾隨處可見。

而夫妻2人就睡在包廂沙發上,沙發後擺放著載有10個月大孩子的嬰兒車,一旁的地上堆放著小孩衣服、布娃娃、尿布等物品。

報導引述90後(1990年後出生)的年輕媽媽張小姐表示,她和老公從河南新鄉長垣來鄭州打工,她的工資大約人民幣5、6千元(約新台幣2萬5千元至3萬元左右),後來,因為房東漲房租,住不起了,就搬到了這裡的網咖住,至今大約有半個月時間。

先生宋姓男子則表示,剛開始來鄭州租屋,租金1個月1,200元,後來漲到1,400元,而且還要一次交4個月的房租,實在住不起了。

他說,他們也知道這樣對孩子不好,會把孩子送到老家,讓家人照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