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巡視組進駐港澳辦 辛子陵:清除曾慶紅勢力

【記者駱亞 /報導】近日,大陸中紀委將展開第十輪巡視。巡視包括港澳辦在內的31家中央單位。目前在江澤民父子被內控的情況下,港澳辦遭巡視,大陸專家辛子陵認為這是習近平將清理江、曾在香港掌控的勢力,肅清他們的影響,涉及香港將來的政權建設。

派駐巡視組針對的是曾慶紅

6月22日中紀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表示將對全國人大機關(包括香港、澳門)、政協機關黨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等32家中央單位進行專項巡視。

中共黨史研究專家、軍事院校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認為,目前在清理江澤民家族和上海幫的情況下,王歧山向港澳辦派駐巡視組針對的主要是曾慶紅,「對他清算,這是毫無疑問的」。

「曾慶紅當國家副主席的時候,一直負責港澳辦,他在這塊待的時間長,培植了一批支持者,有些是國家祕密人員,勢力範圍不小。他的弟弟曾慶淮在香港活動的能量好像比在大陸還大。」

涉及香港將來政權建設

辛子陵認為,巡視港澳辦有兩個意義:一個是弄清楚中共港澳事務的官員這些年所作所為,搞清楚那些是可以用的,哪些要下來,哪些是有罪的;另外一個就是搞清香港這些官員的一些事情,這涉及到香港將來的政權建設。因此香港的港澳辦派巡視組是非常重要的。

辛子陵表示,在香港的權貴利益集團,或者說習近平對立面的勢力是挺大的。

他分析:「因為香港過去在江澤民主政時代,可以說主要是依靠富人階層,當時政策是團結民族資產階級,但是依靠當中就有了權錢交易。共產黨的官員一不正派,那些大老闆是非常聰明的,你稍微一示意他就明白了。」

辛子陵強調,「中央巡視組去港澳辦,對涉及香港的問題中央很重視,但主要是查中共官員,解決的是中共內部問題。不是查香港的老闆,那方面中央的政策會有很大的考量。」

對江曾兒子的調查正在深入

曾慶紅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的「狗頭軍師」,辛子陵上個月就披露,中南海對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和曾慶紅的兒子的調查正在深入,並以此最後來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

近日他也向本報表示,江綿恆被中紀委約談交代問題。今年北戴河會議的看點是江、曾兩大家族。這二大家族的問題最後都要解決。美國國會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343決議案,對習近平處理江是一個支持。法輪功問題很可能是解決江澤民問題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