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第六批30所虛假大學曝光

【記者楊一帆 /報導】近日,大陸公布了第六批虛假大學名單,共有30所上榜。據報,此批假大學的詐騙手法包括大量仿冒非學歷培訓機構、賊喊捉賊等。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25日,「上大學網」發布第六批虛假大學警示榜,共有30所虛假大學上榜。

「上大學網」創始人夏雪表示,虛假大學大多數仿冒了「研修學院」或「專修學院」等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的名稱。

夏雪稱,虛假大學除了售賣假文憑,有些會搶先寄出假「大學錄取通知書」,其中附帶銀行帳號。「通知書」上告知被「錄取」的學生,你已經被錄取,可以登錄官網查詢,請在某月某日前將學費打入該帳戶中,逾期不候,視為未錄取等。

報導稱,虛假大學利用互聯網技術,詐騙手段更加隱蔽。受騙人可以在正規學校「查詢」到假證書的信息。虛假院校網站甚至發出聲明稱自己才是「學校唯一官網」,甚至賊喊抓賊,網站上提示「謹防上當受騙」。

報導稱,信息技術專家追蹤虛假大學的IP地址後發現,大量「學校」的IP地址是相同的。夏雪稱,這極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在大量「生產」虛假大學。

據大陸《法制晚報》報導,「上大學網」已經曝光五批共計400餘所虛假大學。

報導稱,虛假大學建網站最核心的目的,就是銷售其偽造的各種文憑。目前有500餘所學校的文憑在售賣,價格150元至4,500元不等,最快1至2天即可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