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第一人!盧彥勳當選ATP理事會代表

(盧彥勳粉絲團。)
(盧彥勳粉絲團。)
【大紀元訊】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27日)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當選本屆ATP理事會球員代表(ATP Player Council),是台灣第一人獲此頭銜,將和「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希望」墨瑞(Andy Murray)等代表一同參與決定ATP重要決策,寫下台灣新頁。

據中央社報導,盧彥勳目前備戰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球員休息室裡許多選手都祝賀盧彥勳,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和盧彥勳開玩笑說,「Rendy(盧彥勳英文名字)我們都是球員代表喔,以後大家都是同陣線的喔!」

盧彥勳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但這是各位付予重大的責任和期許,自己會盡力為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球員謀取更多福利,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另外,自己是亞洲選手出身,會特別重視亞洲網球相關議題,包含亞洲網球的發展,亞洲的ATP巡迴賽事等。

盧彥勳的泰國教練烏東察克(Danai Udomchoke)表示,能夠在全世界各國不同的球員中當選球員代表,非常不簡單,代表盧彥勳不只在球技上,在球員間也擁有一定的聲望才可當選,尤其要獲得歐美球員的肯定更為難得,盧彥勳10幾年在ATP的努力,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