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暌違17年!坎城國際創意節 臺灣團隊抱金獅

(中央社)
(中央社)
【大紀元訊】

臺灣團隊參加2016年坎城國際創意節傳捷報,由 ADK Taiwan 為統一麵製作的「小時光麵館」,於當地時間24日獲得今年首度創設的娛樂獎的金獅獎。

中央社報導,這是臺灣在坎城國際創意節63年歷史中所獲的第二座金獅獎,更是1999年以來臺灣的創意公司首次獲得金獅獎,暌違17年,臺灣終於再次抱得金獅。

ADK Taiwan 與統一「小時光麵館」先前於22日發表的,2016年坎城媒體創意獎中為臺灣和統一麵奪下一座銀獅獎,打破臺灣自2010年來始終未能獲得獅子獎座的沉寂。尤其是在今年亞洲代理商在坎城創意節普遍表現不佳的狀況下,能夠以為大型商業客戶製作的大型商業作品得獎,非常激勵人心。

「小時光麵館」榮獲金獅獎的「娛樂獎」,共有1,843件作品競逐,頒發61座獅獎。其中僅8件獲金獅獎,另外由「紐約時報」為難民議題製作的「流離失所者」獲得年度大獎。亞洲代理商中除了ADK Taiwan,只有新加坡的BBH獲得銀獅獎,印度BBDO獲得銅獅獎。

ADK Taiwan 創意長游明仁對於這次能獲金獅獎表示,這只是臺灣的開始,希望以後每年臺灣都會有人上台領獎。

游明仁還說:這座獲金獅獎是原創程寶君及羅景壬導演和ADK及華苑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更感謝統一麵客戶的信任與支持。

坎城創意節娛樂獎評審團對「小時光麵館」讚譽有加。在評審團記者會上公開點名「來自臺灣的作品」,作為娛樂創意來自世界各地的鐵證。坎城娛樂獎評審、百事公司行銷長派崔克(Kristin Patrick)更表示「我們在評審團一直談論這件作品,再怎麼美言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