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比起工作 這6件事更說明你是怎樣的人

除了我們拿薪水所做的事,還有很多富有意義的東西。(Josh Willink/Pexels)
除了我們拿薪水所做的事,還有很多富有意義的東西。(Josh Willink/Pexels)
⊙凱蒂‧邁德洛克(Katie Medlock)
「你做什麼工作?」初次謀面,這可能是人們詢問對方名字之後最常問的問題了。我們或許會就此開始閒聊,而即便是在更懇切深入地交流時,我們也會談論職業,有如它們是我們最內在特質的文化。

對於一些人來說,情況可能確實如此,投入事業帶來美妙的充實感;然而,除了我們拿薪水所做的事,還有很多富有意義的東西。如果你在朝九晚五之外有找不到自己的感覺,不妨從以下這些方面提醒自己,讓你的生命更加完整:

1、你如何對待他人

我深信,我們在社會中遇到的所有問題都歸結為我們如何對待別人。對周圍的人踐行慈悲,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是慈悲於自己,跨越工作場合的壁壘。

2、 你怎樣讓生活更快樂

也許工作讓你愉悅,但是,這大概不是唯一。什麼會點燃你心靈的激情?那些深深激發我們的事物,那些真能讓我們不在意身邊各種聲音的事物,在我們的生活和自我認知中起著重要作用。

3、 什麼事讓你開懷

什麼也比不上大笑一場。什麼事物會觸發我們的笑點,我們怎麼樣笑,以及多久大笑一次,都很能說明我們是怎樣的人。尤其是當我們日復一日地面對嚴峻的局面,別忘了與友人一起盡情歡笑,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4、 你如何對待動物與自然

聖雄甘地有句名言:「一個民族是否偉大,可以通過其對待動物的方式來判定。」這不但關乎大自然,也關乎每個人的自省。自然世界的哪些部分得到了我們的尊重?如何確保善待了它們?這些方面可幫助我們理解自己,也理解我們是與其它生靈共享地球。

5、你的核心價值觀

聽說他人的不當言行時,你下意識的反應如何?最讓你不能接受的是什麼呢?不誠實、自私、還是推卸責任?相反,你最欣賞的又是什麼呢?和睦感、責任心、還是創造力?在內心深處,我們都珍視各種價值,將我們塑造為今天的自己。

6、你對世界的影響力

如果明天將告別人世,你會給世人留下怎樣的溫暖回憶?想想後人會怎樣回憶我們,可幫助我們一點點修正性格,也可以突出我們最閃光的品質。投身周邊你覺得最能積極影響世界的活動吧!

作者凱蒂‧邁德洛克(Katie Medlock)是一位美國精神健康顧問。本文原載www.Care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