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影片】湖北反垃圾焚燒發電廠 10萬人上街遭警暴力驅散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林明新 /整理報導

中國湖北仙桃市爆發大規模遊行,反對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大批民眾26日冒雨走上街頭抗議,當地人指人數近十萬,有警察使用武力狠打民眾,群眾隨後圍堵當地派出所,要求警方釋放被捕示威者,鎮暴警察到場,再度使用武力,驅散群眾。

蘋果報導,仙桃市日已有大批市民湧上街遊行示威,抗議當局計劃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26日早,示威行動達到高潮,遊行隊伍由仙桃市體育館開始,途經仙桃市各大商業主幹道,不斷有市民爆滿仙桃市各個街道參與。

東網報導,26日早遊行隊伍由仙桃市體育館出發,沿着仙桃市各大主要幹道遊行示威。示威者表示,全城人都對該垃圾焚燒廠不滿,現場消息指,當局除了出動大量警力,更有疑似用於屏蔽手機訊號的車輛,有遊行人士意圖推翻該車。

其中有份參與的楊先生表示,他參與的那條街道至少數千人,而另有遊行群眾石先生等多人估計全城參與人數達到近10萬人。現場有人散發該專案已停工傳單,但由於未蓋章市,民眾不予理睬。

期間,有市民拍到一批員警毆打示威者的短片,有示威者更被員警扯著頭髮拖著帶走。另外,也有市民拍到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局,要求當局放人的畫面,民眾指出,市政府出動好幾車武警,到場驅散示威者。當地人士指出,有關仙桃市爆發10萬人遊行的消息,已被政府封鎖。

網路上還流傳一段短片,下面說明表示,有民眾被特警拉進警車內,經過一陣毆打後,民眾出來已頭破血流。

湖北仙桃,示威者被拉进所谓黑特警车内,铁棍轮流上,再拉出来时,那个人已经血肉模糊!

革命情報站貼上了 2016年6月26日

資料顯示,仙桃市計劃興建的垃圾焚燒發電廠,位於距離市中心短短幾分鐘車程的鄭仁村,該處離市中心不到五公里,且靠近食品藥品工業園區。仙桃網友指,市政府是為節省成本而選擇在該處興建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