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選秀/蘇智傑狀元郎 榜眼申皓瑋探花陳琥

統一7-ELEVEn 獅總教練郭泰源(左起)、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與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手持第一輪選進的新秀名單。(中央社)
統一7-ELEVEn 獅總教練郭泰源(左起)、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與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手持第一輪選進的新秀名單。(中央社)

【記者喬奕/台北報導】中職27日進行年度選手選拔會,一如眾家預測,擁有狀元籤的統一7-ELEVEn獅在第一輪第一順位便選走了蘇智傑,義大犀牛

相中外野手申皓瑋,高中大物陳琥被中信兄弟挑中,Lamigo桃猿則是選了「業餘第一強捕」張閔勛。

擁有U21世界盃、光州世大運、U23世界盃等國手資歷的蘇智傑,成為本次選秀的狀元,也是中職相隔4年再度有非旅外選手成為選秀狀元,前一位非旅外選手狀元是被興農牛隊選中的林晨樺(2011年)。

畢業於高苑工商的申皓瑋,創下應屆畢業生最高順位,在第一輪第二順位被選中;同為應屆畢業生的陳琥是投打二刀流,並剛為新北市青棒隊拿下玉山盃冠軍,還包辦大會MVP與最佳投手、全壘打王。兩人從青棒時期便是國家隊常客。

被Lamigo桃園選走的張閔勛,則剛從文化大學畢業,具有U21世界盃、光州世大運、亞錦賽、U23世界盃等豐富國手資歷,也被認為是本屆選秀最受矚目的捕手之一。◇

2016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年度選手選拔會結果一覽

 

第一順位

統一7-ELEVEn獅

第二順位

義大犀牛

第三順位

中信兄弟

第四順位

Lamigo桃猿

第1輪 蘇智傑(I) 申皓瑋(O) 陳琥(P) 張閔勛(C)
第2輪 陳傑憲(I) 陳仕朋(P) 詹子賢(O) 楊岱均(I)
第3輪 陳育軒(P) 李宗賢(I) 楊志龍(P) 劉昱言(P)
第4輪 王玉譜(P) 陳明軒(P) 吳東融(I) 森榮鴻(P)
第5輪 潘彥廷(I) 張冠廷(C) 林書逸(I) 馮健庭(I)
第6輪 林威志(P) 吳蔚驊(P) 陳子鴻(I) 江忠垣(C)
第7輪 林航(P) 劉家愷(O) 陳文杰(O) 鄭佳銘(P)
第8輪 洪心騏(P) 吳筌宏(I) 李吳永衡(P) 林知譽(O)
第9輪 放棄 林志洋(C)

黃稚峰(O)

放棄
第10輪   潘庭豐(P) 吳哲源(P)  
第11輪   放棄 放棄  

資料來源:中華職棒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