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令人流淚!菲律賓5歲女孩每天接送失明爸爸

一個叫珍妮的5歲菲律賓女孩每天接送盲人爸爸上下班,感動很多網民。(Rhuby Capunes臉書截圖)
一個叫珍妮的5歲菲律賓女孩每天接送盲人爸爸上下班,感動很多網民。(Rhuby Capunes臉書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一段暖心影片走紅網絡,影片中一個叫珍妮的5歲菲律賓女孩每天接送失明爸爸上下班,感動240多萬網民。

據加拿大媒體CTV6月27日報導,每天,菲律賓一名小女孩帶著她失明的父親前往一個椰子農場工作,這件事促使慈善組織介入,並提供幫助。
5歲的珍妮。(Rhuby Capunes臉書截圖)5歲的珍妮。(Rhuby Capunes臉書截圖)
影片顯示,5歲的珍妮引導她的父親佩佩(Nelson 「Dodong」 Pepe)到附近的椰子農場工作,一路上,珍妮用一根長木棍帶爸爸上班,珍妮和爸爸各握著其中一端,赤腳走在農場中,珍妮還要幫助父親避開其他人。

珍妮在爸爸開始工作前,要給爸爸遞水;午餐的時候,還要引導父親走到放置餅乾和水的地點。
THE QUEST( the blind farmer-laborer)

This is the story of blind man named ''DODONG" together with his 5-year old daughter, at her young age she keeps on helping her father to guides his way to the farm and way back home. Please try to helped them by sharing this video. This is an inspiration to all.

Rhuby Capunes 貼上了 2016年6月9日


這段3分鐘的影片6月9日在臉書上發布後,已經有超過240萬人次點閱。

根據ABS-CBN基金會信息,珍妮的父親每天要爬60棵椰子樹,賺取300比索(約6.4美元)。

影片廣爲流傳後,ABS-CBN走訪了這名父親和女兒珍妮,並表示願意幫助他們。父親佩佩被帶到馬尼拉,在那裡,他被確診為視網膜脫離和視網膜色素變性。

ABS-CBN在其網站上報導說:佩佩將接受「生計培訓」,隨後和女兒一起將被重新安排到「安全的環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