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單場3轟又2二壘安打 小熊布萊恩MLB第一人

布萊恩。(Getty Images)
布萊恩。(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芝加哥小熊28日作客辛辛那提,雖然先發投手艾瑞亞塔(Jake Arrieta)投球表現不理想,但在隊友布萊恩(Kris Bryant)單場5支長打的帶領下,小熊終場以11:8贏紅人,艾瑞亞塔拿下個人本季第12勝,布萊恩也成為大聯盟1913年以來,首位單場打下3轟外加2支二壘安打的球員。

先發第三棒的布萊恩,一局上率先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並在隊友助陣下跑回球隊第二分;不過這2分的領先很快就在下半局被艾瑞亞塔花光,此役投球不甚理想的他,在一局下就送給紅人2次四壞保送,並被盜壘得逞3次。

三局上布萊恩敲出陽春砲幫球隊超前比分,但艾瑞亞塔在下半局同樣將分差補滿,紅人追成3:3平手;布萊恩四局上再度發威,直接以三分砲加上隊友的安打攻下4分,艾瑞亞塔自己也在五局上敲出陽春砲,把比分拉開成8:3。

但這5分的差距也在五局下被一支二分砲拉近,逼得小熊只好更換投手;布萊恩六局上雖然敲出二壘安打,後續隊友卻未能得分,小熊換上的中繼還火上加油,連續2任在六局下、七局下各失1分。

來到八局上,面對8:7的1分差距,布萊恩、瑞佐(Anthony Rizzo)各敲一發陽春砲,九局上小熊靠著安打及對手失誤再下一城,即使紅人九局下回敬一發陽春砲也於事無補,終場小熊便以11:8獲勝。

布萊恩此役單場5打數有5支安打,3支全壘打、2支二壘打皆為長打,打回6分,打擊率升至0.278,本季全壘打數趕進度來到21支,與紅人的杜沃(Adam Duvall)、洛磯的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3人並列國聯第一,但仍落後美聯第一金鶯川波(Mark Trumbo)的22轟。

艾瑞亞塔(Jake Arrieta)投5局失5分,是他本季單場最短局數且最多失分,但靠著隊友打擊支援,拿下本季第12勝,落後暫居勝投王的白襪投手賽爾(Chris 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