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學生候機看書不滑手機 網民瘋傳!

有網民在泰國機場拍攝到一組日本學生候機時靜靜讀書的照片,令很多網民驚訝又感動。(網路圖片)
有網民在泰國機場拍攝到一組日本學生候機時靜靜讀書的照片,令很多網民驚訝又感動。(網路圖片)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隨著網路、手機普及,任何場合都可看到低頭滑手機的低頭族,等車、如廁、甚至在課堂上,都可看到年輕人低頭滑手機。而一網民在泰國一個機場拍攝到一組日本學生候機時靜靜讀書的照片,令很多網民驚訝又震動。

媒體報導,近幾年「低頭等公車」的人越來越多。台北市235路邱姓公車駕駛也表示,行經路線有學校,有些學生在公車亭專心滑手機,忘了要上車,他還會按喇叭提醒學生;237路郭姓公車駕駛則表示,現在低頭滑手機,過站都不知道。

大陸媒體報導,因大學課堂上「低頭族」現象日益增多。

在年輕低頭族盛行的時代,泰國網民「Pawana Suriyaprucksh」日前在清邁機場拍下特別一幕,一群日本學生等飛機不是低頭滑手機,而是人手一本書,有網民對此大讚他們如一股清泉。

「Pawana Suriyaprucksh」表示:「在清邁機場候機廳看到50多名日本學生坐在地板、椅子上看書,沒人玩手機,場面令人感動。希望泰國學生可以向他們學習。」

這組照片上網後,很快被媒體廣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