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盧彥勳直落三對手 挺進第二輪

盧彥勳。(Getty Images)
盧彥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28日進行第二天賽程,我國好手盧彥勳對上俄羅斯庫卓艾斯提(Alexander Kudryavtsev),終場盧彥勳就以6:4、6:1、6:4直落三獲勝。

一開賽,盧彥勳兩度化解破發點後率先拿下發球局,但庫卓艾斯提同樣保住發球局,雙方你來我往,打完前8局仍為4:4,但在第九局,盧彥勳靠著連續發球得分,並在第十局成功破發,以6:4拿下第一盤,總計盧彥勳在第一盤便送出5記Aces球,僅有一次雙發失誤。

第二盤雙方先各自保住發球局後,盧彥勳越打越好,連拿下第三、四、五、六、七局,輕鬆以6:1取得盤數領先,在第二盤中,他雖然只有一發Aces球,但一發得分率(1st Serve Points Won)達到100%,二發得分率(2nd Serve Points Won)也有80%,可說是十分驚人。

進入第三盤,雙方互破發球局,盧彥勳隨即再破對手發球局,但庫卓艾斯提手感回溫,雙方從第四局起各自保發,盧彥勳以6:4驚險保住第三盤,也獲得此役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