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宜蘭童玩節7月登場 戲水遊戲動物風

(中央社)
(中央社)
【大紀元訊】

2016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於7月2日起,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過去廣受歡迎的戲水設施今年改採以可愛動物為外觀,全球16個國家的民俗團隊也將先後前往演出。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宜蘭童玩節於7月2日到8月14日舉辦,主題是「童心一ㄒㄧㄚˋ」,並延續往年活動的遊戲、展覽、演出及交流四大主軸。

負責主辦的蘭陽文教基金會今天說,過去廣受歡迎的戲水設施今年改採以可愛動物為外觀,像是河馬、小丑魚、蝸牛、乳牛、青蛙等。

(中央社)(中央社)

此外,園區內的「嬉遊塔」以迷宮方式,設計各式有趣的闖關遊戲,打造兼具體能、創意、驚奇的互動設施。

展覽部分,園區的「夏ㄇ一ˋ樂園」創意插畫館,將以超現實與驚奇感的建構手法,帶領遊客彷彿進入藝術家的腦世界祕密樂園。園區內也提供適合0-6歲孩童們遊樂園地的「小小創意國Baby親子遊戲館」。

(中央社)(中央社)

演出方面,今年共邀請來自全球各地16國、28個民俗團隊,包括俄羅斯、日本、斯洛伐克、芬蘭、菲律賓、泰國、愛沙尼亞等,這些團隊將先後抵達園區。

交流部分,「童心手創市集」有超過38家特色文創品牌進駐,充滿童心文創活力,每天也有適合親子同樂的各種DIY互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