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滬道教學院 遭爆要學生天天看央視

【記者駱亞/報導】日前上海道教學院被曝注重所謂「愛國主義」教育,安排學生每晚收看央視的「新聞聯播」,並聘請思想政治輔導員,引起輿論一片譁然,被民間吐槽是中共末世奇景。

6月24日,陸媒披露上海道教學院在浦江鎮舉行新校區奠基儀式,並稱重建的鶴坡觀將作為上海道教學院的新址,開設大專院校,還將首次招收研究生。

報導還稱,2005年,國家宗教局正式批准設立上海道教學院,作為全日制道教高等院校,也成為國內唯一專門培養正一道教徒的道教學院。截至目前,上海道教學院共培養了130餘名學生,專業為「道教教義與文化」。

頗為譏諷的是,報導還稱該院的現任院長吉宏忠強調,上海道教學院非常重視愛國主義教育,每週一準時進行升國旗儀式,每天晚上準時收看「新聞聯播」節目,還專門聘請了思想政治輔導員。遭到網民吐槽:「邪乎,那他們到底信《道德經》還是信《資本論》?」

河北自由撰稿人、原資深媒體人朱欣欣向本報記者分析,中共把自己當作一個居高臨下的「上帝」了,首先先拜它,先服從於它,再信仰各自的神,這完全是荒謬的,當然中共這種做法也是侷限於它所控制的這些個宗教組織。「道教學院本身就違背道教傳統的,哪有用所謂的這個西方的現代教義形式,來培養甚麼道教人士,這很荒唐,完全是背離宗教的傳統。 中國有真正信仰的人,是不會受它控制的。」

此前中共還搞過五大宗教上台集體唱紅歌,歌頌共產黨的鬧劇。朱欣欣表示,中共搞的這個,一來是想控制一切,這是中共集權政權統治的特點決定的,它就是要高居任何組織之上。這本身就是違背最基本的政治倫理,這種做法也是完全破壞了宗教的獨立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