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金馬獎得主藏族導演 傳遭陸警方暴力逮捕

萬瑪才旦以電影《塔洛》獲得2015年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記者許基東/攝影)
萬瑪才旦以電影《塔洛》獲得2015年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長期致力於保存藏族文化的藏人導演萬瑪才旦,曾以電影《塔洛》獲得2015年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但近日傳出他在中國遭警方暴力逮捕,還出現多處傷勢,現已送醫治療。

據中央社報導,萬瑪才旦的錄音師德格才讓,在微博發文稱,25日晚間萬瑪才旦從北京抵達青海西寧機場,離開前發現遺落行李,回去取行李時被機場警察強行帶走,還被用手銬將雙手從背後銬死,以暴力手段強制帶至西寧機場派出所進行通宵審訊。

德格才讓寫到,26日凌晨,萬瑪才旦被警方以擾亂機場公共秩序為由,強制帶至西寧附近某拘留所進行拘留。萬瑪才旦在拘留期間出現頭暈、胸悶、手指發麻等多種身體不適,於27日下午送往醫院救治,現在觀察治療中,在醫院檢查期間,還被發現身上有多處嚴重傷痕及瘀青,明顯為機場警察使用暴力所致。

德格才讓在發文中提到,強烈譴責相關執法部門的野蠻暴力行為,並強烈呼籲相關執法部門尊重公民的基本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