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試玩童玩節 體驗水域遊戲區

小丑魚打哈欠造型蠻可愛的。(記者謝月琴/攝影)
小丑魚打哈欠造型蠻可愛的。(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6童玩節即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今年的主題是「童心一ㄒㄧㄚˋ」,6月29日上午開放部分區域試玩,歡迎弱勢兒少機構、五結鄉托兒所、縣內觀光產業的朋友們率先體驗水域遊戲區、「夏ㄇ一ˋ樂園」創意插畫館、嬉遊塔等設施,為7月2日開幕的童玩節進行暖身。

童玩節發言人張曜顯表示,兩小時試玩約有300位朋友入場體驗。第21年的童玩節,真的不一樣,水域遊戲區出現了很多可愛動物的造型,如小丑魚、蝸牛、河馬、乳牛、青蛙等,像「乳牛也瘋狂」、「河馬流口水」等。

演出方面,今年總共邀請來自全球各地16國、28個團隊,包括俄羅斯、日本、斯洛伐克、芬蘭、菲律賓、泰國、愛沙尼亞等,還有國內的12個團隊,有蘭陽舞蹈團,多個原住民舞蹈團,和充滿宜蘭在地味道的歌仔戲團,充分展現童玩節文化交流的精神。活動資訊詳如童玩節官網http://www.yicfff.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