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起訴五名中共網軍 美司法部:將持續打擊中共駭客

(Colin/CC by SA 4.0)
(Colin/CC by SA 4.0)
【大紀元訊】面對網路攻擊跟恐怖行動,美國政府已經制定出一系列行動開始反擊,而第一個被公諸於世的行動就是起訴五名中共軍官駭客。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將持續打擊中共駭客行為。

據美國之音6月29日報導,美國司法部主管國家安全項目的助理部長約翰卡林(John Carlin)說,911之後美國更關注國家安全,包括網路安全方面,特別推動美國政府的執法部門與情報部門,以及美國私人企業之間互相分享訊息。

在 2012年底,司法部組織了一次美國政府內部的整體網路安全訓練,之後這些人回到各政府機關,持續與聯邦調查局FBI合作。在部署了這次應對恐怖分子的準備之後,第一個起訴的案子就涉及中共軍方。

卡林說:「實施這個新的做法之後,第一個起訴的案子,是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的五位軍官,他們廣泛攻擊了美國企業,包括核能、太陽能、鋼鐵等,攻擊了管理階層,也攻擊了勞工階層。而他們偷竊的不是傳統的情報資料,而是在這些公司即將與中國公司進行合資之前,如中國公司本來要付錢租用美國公司的鉛管,他們就去偷竊這鉛管的設計。另一個例子是一家太陽能公司,他們進入該公司系統,看到他們的商 品定價,然後把中國產品的定價降到比美國公司低一點點,做低價傾銷。然後當該公司要控告他們時,他們又駭進去,偷竊了訴訟策略的文件。」

卡林副部長說,該案經歷了三個步驟: 「首先,努力工作的檢調人員,去追蹤事發源頭,查出肇事者的姓名、相貌,在合理的懷疑之內,蒐集足夠的證據,找出是誰幹的。第二,當你找到幕後駭手,不要將這當成只是情報工作,因為這不是,這是盜竊行為,你要將他公諸於世。第三,要有後果。在這起案件當中,後果就是起訴這五名解放軍軍官。」

報導表示,針對中共越來越猖狂的網路攻擊與駭客間諜活動,卡林說將持續打擊: 「我們必須持續在調查、追蹤方面做得更好,找出幕後原凶,如果可以的話就讓這些因為偷竊而獲利的人承擔後果,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他們為這些行為付出代價。以後這些人想要做這樣的事的時候,就會想想,我以後可能想要出國旅行,但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出國,因為我已經被通緝,或者是我的國家開始打擊駭客,即使我本 來是為政府的這個部門辦事,但之後可能被另一個部門關起來。」

卡林表示,美國除了要積極保護自身網路安全之外,也要透過司法、外交等不同途徑來改變中共的行為,不要讓中共繼續進行網路盜竊與駭客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