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戴着手銬、腳鐐,脖子上勒着細繩......陸男被警方帶走後數小時即死亡

此僅為示意圖,非文中指涉之人事。(Getty Images)
此僅為示意圖,非文中指涉之人事。(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據陸媒報道,雷洋案未了,近日,安徽合肥又發生一起有人被警方帶走後數小時即死亡的案件。

6月22日上午11點左右,因與人發生口角被警方帶走的合肥人陳義政,被發現死於瑤海區公安分局方廟派出所1號詢問室。去世時,他戴着手銬和腳鐐,脖子上有一根繩子,且有明確勒痕。

據微信公眾號「前街一號」消息,6月21日晚上11點左右,陳義政因與他人發生口角被帶進派出所。據陳義政的妻子瞿女士回憶,21日晚上,他們夫妻邀請了孫禮亞、華峰等七八個人來到一家KTV聚會。

10點左右,孫禮亞的妻子來找丈夫,要求他回家。但是,孫禮亞覺得沒有盡興,不願回家,於是夫妻二人發生了爭吵和肢體衝突。其間,陳義政作為聚會的組織者,也和孫禮亞的妻子發生了爭執。隨後,孫禮亞的妻子報了警。

瞿女士稱,警察到達現場後,開始向陳了解情況,而陳義政在回答問題時說了髒話,惹怒了警察,警察隨即掐住陳義政的脖子把他帶回方廟派出所,和陳義政一起去派出所的,還有瞿女士、華峰等四五個人。

瞿女士說,到了派出所,警察就開始整陳義政,先用手銬將他鎖在通往派出所生活區的鐵門上,兩三個警察還上去掐他。陳義政疼得大聲喊叫並反抗,聞訊趕來的瞿女士提出了抗議,陳義政才被帶進了1號詢問室。

在詢問室里,陳義政不僅戴了手銬,還戴了腳鐐,他在室內情緒非常激動,和警察發生了激烈的口角。害怕丈夫吃虧的瞿女士曾經進入1號詢問室,捂住丈夫的嘴,叮囑他不要和警察起衝突,要隱忍,但是隨後她就被警察趕出了詢問室。陳義政多次要求上廁所,也未被理睬。

對於此過程,同時在派出所的華峰也予以了證實。

22日凌晨3點多,除了陳義政以外,其他人都做完筆錄離開了派出所。在經過1號詢問室時,瞿女士看到丈夫依然戴着手銬和腳鐐。由於陳義政有糖尿病,瞿女士不放心,在清晨5點多又返回了派出所,給丈夫帶了胰島素和食品。

但是,警察告訴他,必須要等到早上9點,派出所正式上班以後才能放她進去。在1號詢問室外,透過玻璃,瞿女士和陳義政進行了簡短的對話,陳義政說自己身體不舒服,什麼都不想吃。

瞿女士說,在派出所門口等了3個多小時,早上9點多,自己終於進入了派出所。陳義政叮囑她,讓她和孫禮亞妻子商量,「讓她撤訴,我好早點出來。」

當時他脖子上還沒有細線。瞿女士因為一夜未睡,隨即在過道的椅子上睡著了,可沒有想到這是她最後一次見到活着的丈夫。

中午11點多,瞿女士醒來,警察告訴她,陳義政的筆錄還沒做好。她心中起疑,就衝進了1號詢問室,發現丈夫還戴着手銬和腳鐐,頭歪向一邊,脖子上勒着一根細繩,「人看上去不行了。」
安徽合肥一男子因與人發生口角被帶回派出所,12小時后即身亡。(網絡圖片)安徽合肥一男子因與人發生口角被帶回派出所,12小時后即身亡。(網絡圖片)

瞿女士隨後撥打了120,急救醫生到現場檢查發現,陳義政已去世多時。

6月28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新聞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就此事正在向瑤海區分局了解情況,不過已確認陳義政確實死於方廟派出所的1號詢問室內。

而對於這一人命關天的事件,涉事警方居然稱,「對此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工作沒有做到位」。

對於陳義政家屬提出的查看監控錄像的要求,則予以拒絕,稱目前案件在取證階段,不方便向家屬透露。

陳義政的女兒說,目前檢察院還未就此事件立案,父親也還沒有進行屍檢,具體死因不明。

-- --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