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土耳其恐襲》躲在櫃子裡...紐約新婚夫婦度過驚險45分鐘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28日晚遭遇自殺炸彈攻擊及開槍濫射,造成41人死亡。圖為29日在機場巡邏的安全人員。(Getty Images)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28日晚遭遇自殺炸彈攻擊及開槍濫射,造成41人死亡。圖為29日在機場巡邏的安全人員。(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編譯】

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遭遇自殺炸彈攻擊及開槍濫射,一對度完蜜月要搭機回紐約的新婚夫婦遭遇了和恐怖分子面對面的驚魂一刻。這對夫婦頂著槍林彈雨,躲進美容店櫃子裡,度過了驚悚的45分鐘,最終化險為夷。

伊斯坦堡市長辦公室發表的聲明顯示,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發生3起自殺爆炸案,造成至少41人遇難、239人受傷。其中109傷者已經出院,13名罹難者為外國人。這是伊斯坦堡今年4次恐襲中死亡最慘重的一次。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伊斯坦堡機場發生3起爆炸事件時,納比爾(Steven Nabil)和新婚妻子正在結束蜜月,返回紐約的途中,他們在該機場轉機。

恐怖分子在引爆炸彈前先用槍掃射旅客和安全人員,造成至少41人身亡。

納比爾和妻子在槍林彈雨中尋找避難處,妻子則在掃射中受傷。納比爾找到妻子後,兩人躲進一家美容沙龍的櫃子裏。

納比爾是一名駐紐約特約記者。他在推特上講述自己的經歷,說他們兩人就像蜷縮一團的鴨子一樣,躲在櫃子裏長達45分鐘,(驚恐地)等待誰會開門。

納比爾說:「當子彈比較接近時,我擁抱她。」

他解釋說:事發時,他把妻子留在咖啡館,自己去買披薩,他聽到槍聲後,跑回妻子身邊再次下樓,這時他看到餐廳空了,恐怖分子在向他們射擊。

在「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的採訪中,納比爾說:當時他正與槍手「面對面」,置身於槍林彈雨中。

在他妻子受傷後,納比爾用胳膊拖著妻子逃到一個安全的(美容)沙龍內。他和妻子藏在一個櫃子內,並鎖上了門,還隨手拿了一罐裝滿熱水的茶壺。他表示,如果槍手開門進來,他的第一反應會是「(把熱水)傾倒在他的臉上」。

他說:「她(妻子)哭了!我試圖把手放在她的嘴上,讓她安靜下來。」

法新社報導,攻擊者隨後引爆3枚炸彈後,在主要航站大廈濫射。目擊者形容現場一片盲目驚慌,恐怖得令人胃絞痛。

其他生還者蹲伏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不知道該留下還是逃跑。許多人等了好幾小時,都還不知道所愛的摯親好友是生是死。

土耳其當局直指兇手是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