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IDEAX跨域創新論壇」

台中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蒞臨會場,親自體驗虛擬實境的感受,並表示未來可往教育、生活休閒、娛樂等方面發展,成為台中特色產業與文化。(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蒞臨會場,親自體驗虛擬實境的感受,並表示未來可往教育、生活休閒、娛樂等方面發展,成為台中特色產業與文化。(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 /台中報導】虛擬實境(VR)浪潮已朝人們未來生活襲捲而來,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形態,因此光明頂創育智庫30日在「IDEAX跨域創新論壇」舉辦「VR創世紀 虛擬實境新契機」講座,特別邀請三位VR產業先驅者與會座談,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也蒞臨會場,親自體驗虛擬實境的感受,並表示未來可往教育、生活休閒、娛樂等方面發展,成為台中特色產業與文化。

「VR創世紀 虛擬實境新契機」講座,邀請到喜杰思互動科技創辦人謝京蓓,法亞科技集團創辦人彭子威,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李易鴻,三位VR產業先驅針對VR產業今年發展趨勢及未來發展概況與參與的來賓分享心得。

對於VR產業發展頗有深入研究的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李易鴻表示,預估虛擬實境(VR)產業將在2025年達到800億到1千億的產值,再過5年還會再翻倍,因為VR的裝置設備價格會慢慢壓低,會越來越被市場接受,可大量運用在醫療與建築方面,醫師可用虛擬實境裝置做手術前的模擬及教育訓練,建築業可做3D建築模型預覽,讓顧客預先了解建築體的內部的裝潢與物件擺設。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重要推手謝京蓓則表示,目前虛擬實境的產業已能成熟運用到台灣房仲產業,與永慶、信義房屋仲介合作後,業務人員可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詳細地向顧客介紹分布在不同區域的房型,也能夠利用VR小巴,邀請顧客看建築體的內部型態,能夠滿足消費者想像的空間,營造新鮮有趣的看屋新體驗。未來TAVAR將整合硬體與軟體的人才,並透過行銷手法,把台灣創作的產品推廣到國際市場。

另外,IDEAX跨域創新論壇將於7月28日舉行7月場—翻轉教育學堂,歡迎上台中市政府網站免費報名,額滿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