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土國機場恐襲 嫌犯大熱天穿羽絨衣藏炸彈

【記者張智/報導】土耳其當局正調查28日在伊斯坦堡機場造成42人死亡、239人受傷的恐怖襲擊案。土耳其官員透露該案一些調查細節,機場的監視器也拍到,在當地正值夏日之時,步入機場的一名嫌犯卻身穿羽絨衣,懷疑其試圖要掩飾腰部裡的炸彈裝置。

據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事發當日許多人都穿著短袖,但在機場監視錄影中卻看到,一名嫌犯身穿黑色長袖羽絨衣,手按著腹部位置,懷疑其身上藏有炸彈裝置。

另一段影片拍攝到另一疑犯已步入大廳內,身穿黑色長衣和牛仔褲,腰間纏著的白布,相信是用來包裹自動步槍,以便順利進機場。

土耳其一匿名內政部官員透露,3名襲擊者乘坐計程車抵達機場客運大樓入境大廳,一人先進入大樓內開槍,隨後在一個X光安檢機附近引爆身上炸彈;第二人趁亂進入大樓上層的出境大廳,引爆炸彈;第三人則在客運大樓門口外守候,趁機場內人群逃走時,引爆身上炸彈。

土耳其官員30日表示,犯下機場恐攻的3名自殺炸彈客皆為外籍人士,分別為俄羅斯、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等國籍人士。路透社報導,土耳其警方30日就機場恐攻在伊斯坦堡展開多起突襲行動,共逮捕13人,其中3人為外籍人士。

當地電視台報導,土耳其的情報機構其實在恐攻發生前20日已發出伊斯坦堡有可能會發生恐攻警告。但機場運營商TAV Airport執行長森爾(Sani Sener)說,機場的安全性已超過國際標準。但嫌犯從計程車下車後,就立即發起高頻率襲擊,這是無法預料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