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外媒:金正恩下令造僞人民幣輸陸

【記者莊正明/報導】日前外媒披露,北韓正在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主持下大量印刷假人民幣。這些假幣將通過「三步走策略」大規模輸入中國。

據合眾國際社近日報導,在韓國的脫北者智庫「北韓知識分子團結會」(NKIS)向韓媒「Newsis」披露,根據他們從北韓得到的可靠消息,北韓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家造幣廠正在印刷假人民幣。

NKIS說,大規模印刷假人民幣開始於2013年,由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財政會計部旗下一個代號「銀河」的祕密小組專門負責管理。該小組經金正恩特別批准成立,它採取的「三步走策略」是先讓假鈔在北韓市場上流通,以測試是否會被發現;然後再送到第三國去檢測其安全性;最後大規模輸入中國。

北韓使用與其大使館掛鉤的企業建立自己的外匯通道,他們還和「外國犯罪組織」合作,將假人民幣和其它假鈔一併流通至市場。

北韓假鈔「由來已久」,2012年5月,北京市通州區公安局曾發布消息稱在網路上發現不法分子兜售北韓假幣,色澤、聲音、手感和真鈔沒有區別。一家香港媒體也曾報導,北韓擁有「世界級」的假鈔技術。相關人士認為,因美元不足,北韓經濟陷入困境,北韓很有可能有組織地製造假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