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辦江澤民 瑞士政要籲UN鼓勵習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2016年6月8日,瑞士36名政要聯名致信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聯合國人權事務最高官員齊德(Zeid Ra'ad al-Hussein),敦促他支持中國領導人主席習近平控告江澤民。

據明慧網報導,聯名信寫到,1999年7月,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一意孤行、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甚至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以謀取暴利。而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領導反腐調查,希望推動以法治國。在中國大陸,司法單位已收到至少20萬份控告江澤民的起訴書。

政要們在聯名信中寫到:「期待你能夠支持並鼓勵習近平主席逮捕令全人類蒙受恥辱的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及其他(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對他們依法進行審判、裁決。」

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Henry RAPPAZ簽名時說:「你是否還記得,在上次戰爭中,人們是在700萬猶太人被殺害後,才清醒過來的。現在是該採取行動,拯救那些處於危難中的中國人的時候了!」

簽署聯名信的36位政要包括10名瑞士聯邦國會議員、1名前瑞士聯邦國會議員、1名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1名前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23名日內瓦議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