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沒教練 謝淑薇:不打里約奧運

網球女將謝淑薇。(中央社)
網球女將謝淑薇。(中央社)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近日與會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昨(30)日首輪以5:7、6:1及1:6敗陣,面對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她於個人臉書發文表示,經過兩個月的奮戰,最後得知沒有自己的隨身教練去奧運,她也說,「我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我不會參加里約奧運,整個團隊都相當失望與沮喪。」

謝淑薇表示,這幾個月,她們為取得奧運資格,連續參加九站賽事。整個團隊扛下壓力,她個人則吞下在整個網球生涯裡,超過10倍以上的止痛藥消炎藥,為的是繼續前往馬賽做最後的衝刺,她甚至參加雙打中個人平常不會打的等級,只為讓雙打也能更接近奧運資格。

謝淑薇表示,而為取得奧運基本資格,今年甚至自費購買商務艙機票,並自己帶教練參加聯邦盃,希望以更好的狀態代表國家參賽,取得奧運基本資格外並取得好的名次,「只是最後知道結果是沒有自己的教練,能夠隨身去奧運,真的滿失望的。」

謝淑薇表示,沒有武器的槍不是武器,沒有尊重的體制也不值得他們再次犧牲身體健康與時間妥協,「我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我不會參加里約奧運,我們完成了目標也盡力了,謝謝一路陪伴的大家。」接下來還有溫網雙打賽事,需要她站在搭檔身邊,「我會堅強,明天就好了,微笑會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