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雄三飛彈誤射後掉落澎湖外海 無人傷亡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海軍今天(1日)證實在金江艦實施甲類操演驗收,雄三飛彈檢測時發生誤射,國防部目前在參謀總長帶領下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金江軍艦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國防部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肇案原因,參謀總長及調查人員已南下調查肇案原因。

雄風三型飛彈是超音速反艦飛彈,雄風三型飛彈武器系統已經於成功級與錦江級軍艦完成戰備部署,目前是中華民國海疆防衛的重要武器。

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三可能的飛行速度為2.5至3.0馬赫,最大射程推測為150公里至200公里,飛彈配備主動式雷達導引裝置,具備「射後不理」能力,戰時可接受海軍大成觀通系統提供目獲資料實施接戰。

雄風三型已有改良增程型,射程可能已提升為400公里。誤射雄三飛彈的金江艦是錦江級巡邏艦,排水量50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