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蓮花季 蔬果花卉節打頭陣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蓮花季2日起至8月14日在觀音、新屋區登場,2、3日在觀音區新華路主會場還有蔬果花卉節活動,現場有長達180公尺的瓜果廊道;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嘉年華,9日將在青溪公園等地比賽。

觀音區農會推廣股長江謝悠表示,觀音區種植蓮花面積,全盛時期高達80多公頃,去年降至50公頃,今年推廣後回增至65公頃,新屋區從20多公頃降至3、4公頃,顯示出這幾年蓮田發展困境。

蓮花季期間的週六、日,主會場都有活動,今、明日為蔬果花卉節,還有社團及特技表演活動,9日為蓮花季開幕活動。8月13日晚間6時有「仲夏荷樂好客音浪」,與會者出示市民卡就可參加抽獎。

桃園閩南文化節系列活動將在9~17日舉行,有藝閣嘉年華、藝閣河岸展示、半年節轉運與湯圓體驗、閩南歌詞創作與創意舞蹈大賽、草地野餐音樂會等。文化局將於9、10日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中,舉辦藝閣攝影比賽,總獎金2萬9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