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韓電視播金正恩開會打瞌睡 疑為剪輯失誤

6月29日,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當天舉行的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4次會議現場錄影,疑因剪輯失誤而公開金正恩打盹的畫面。(影片截圖)
6月29日,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當天舉行的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4次會議現場錄影,疑因剪輯失誤而公開金正恩打盹的畫面。(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北韓中央電視臺於6月29日播放當天該國最高人民會議的現場錄影,其中有畫面顯示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在「閉目養神」,此畫面疑因剪輯失誤而對外曝光。

金正恩開會打盹畫面外流

據韓聯社報導,從北韓中央電視臺的畫面可以看到,在本次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4次會議上,金正恩在翻看桌上資料之後,約有5秒閉上眼睛沒有動靜,可能是在打瞌睡。

雖然該電視臺的鏡頭隨後轉向其他與會人員,但可能因為在剪輯影片過程中出現失誤,金正恩打盹的畫面依然被公開。

《韓國日報》報導說,金正恩此次在會議上打盹可能會引起爭議,因為韓國國家情報院此前披露,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於4月分在金正恩在場的軍事會議上打盹,而且與金正恩頂嘴,因而遭到處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玄永哲被當著數百人的面,用高射炮處決。此類處決事件被普遍解釋為金正恩保護其政權的舉措之一。自從2011年12月掌權以來,金正恩試圖通過這些措施,確保其在北韓政權中的權威。

金正恩繼續「加官晉爵」

雖然金正恩打盹,但他被在本次會議上仍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這是他在今年5月舉行的北韓勞動黨七大上被推舉為「勞動黨委員長」之後,再次「加官晉爵」,為奠定「唯一領導體制」的基礎完成了一系列的「加冕典禮」。

韓聯社報導說,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當天在會議上提議,推舉金正恩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全體與會人員「一致同意」。

「國務委員會」是北韓通過此次會議新設的國家機構,其前身為「國防委員會」。由此,金正恩的職稱也由此前的「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變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