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蔡英文首度出訪過境洛杉磯 超人氣

身著黑色西裝的蔡英文,在眾多安保簇擁下與僑民握手,向媒體微笑。(蘇湘嵐/大紀元)
身著黑色西裝的蔡英文,在眾多安保簇擁下與僑民握手,向媒體微笑。(蘇湘嵐/大紀元)
【記者蘇湘嵐/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臺灣友邦巴拿馬、巴拉圭,6月30日在行程尾聲過境洛杉磯,受到當地僑民熱烈歡迎。

當日蔡英文專機降落洛杉磯時,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登上飛機,迎接蔡總統,兩人握手寒暄。聯邦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等人也趕到機場歡迎。之後羅伊斯等政要和蔡英文乘坐同一輛專車,於傍晚5點半左右,抵達環球希爾頓酒店。身著黑色西裝的蔡英文,在眾多安保簇擁下與僑民握手,向媒體微笑。酒店門口,手舉臺美國旗、站在印有各僑團名稱橫幅後面的民眾已經等待多時,看到蔡英文終於現身,興奮不已,發出歡呼。據現場工作人員說,參加晚宴的僑胞有860人,因場地有限,無法再加人,但已經比前總統馬英九今年3月到訪的僑宴人數超過一倍。
傍晚5點半左右,蔡英文抵達環球希爾頓酒店。圖為酒店門口四周歡迎的民眾。(蘇湘嵐/大紀元)傍晚5點半左右,蔡英文抵達環球希爾頓酒店。圖為酒店門口四周歡迎的民眾。(蘇湘嵐/大紀元)

環球希爾頓酒店門口四周歡迎的民眾。(蘇湘嵐/大紀元)環球希爾頓酒店門口四周歡迎的民眾。(蘇湘嵐/大紀元)

tsai9tsai9

tsai10tsai10

tsai14tsai14

除羅伊斯外,華裔聯邦議員劉雲平、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眾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也到酒店歡迎蔡英文。

僑民郭樹人特意身著蘇格蘭裙來歡迎總統。他說:「小時候是空軍子弟,那時小小的心願就是見到三軍統帥。」他稱讚蔡英文的外交風格如其形象,都很平實:「以前大家對凱子外交都有詬病。蔡英文的外交很實際。形象平實,深得我心。我覺得這是臺灣新里程的開始。」
僑胞郭樹人特意身著蘇格蘭裙歡迎臺灣總統蔡英文。(蘇湘嵐/大紀元)僑胞郭樹人特意身著蘇格蘭裙歡迎臺灣總統蔡英文。(蘇湘嵐/大紀元)

這是蔡總統「英翔專案」的最後一站,她在洛杉磯停留不到24小時,當晚與僑胞代表晚宴,無其它公開活動,在美低調過境,次日(星期五)中午專機就將啟程,飛回臺灣。

蔡總統24日展開「英翔專案」,這是她上任後首度出訪行程,自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出席巴拿馬運河河道拓寬與巨型船閘工程竣工啟用儀式,並順訪巴拉圭;訪問團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