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夏季日劇選哪部?職場與美食劇提振士氣

向井理(中)主演《擁有神舌的男人》。(翻攝自網路)
向井理(中)主演《擁有神舌的男人》。(翻攝自網路)

【記者夏侯昀/日本東京報導】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會有哪幾部好看的勵志職場劇與美食劇呢?

《賣房女郎》:北川景子演繹天才銷售員

北川景子和搖滾歌手DAIGO新婚甜蜜蜜,婚後復出的首部劇卻要飾演一位30歲的獨身職場美人。這位天才房地產銷售員三軒家萬智,一反日本銷售界「低三下四」的傳統印象,雖然有著營業員的甜美笑容,卻絕不會向客人諂媚。

但這絲毫不影響她的業績,在東京奧運會前競爭激烈的房地產市場上,她無往不利,豪言「我沒有賣不出的房子」。更神奇的是,經由她來買房子的客人,最終也都獲得了幸福。劇中除銷售之外,也涉及公司如何對待新人等職場話題。北川景子表示自己在看劇本時非常開心,因為不走尋常路線,又有很多搞笑場面,還能令觀眾充滿動力。

主要演員:北川景子、工藤阿須加、千葉雄大

北川景子主演《賣房女郎》。(日本電視臺提供)北川景子主演《賣房女郎》。(日本電視臺提供)

HOPE零期待度新人》:日本職場大觀園

曾在大熱劇《半澤直樹》中完美演繹大銀行小新人的中島裕翔,這次要獨挑大樑再度挑戰職場新鮮人角色,還是一個職業圍棋夢破滅,不得已到綜合商社工作,卻沒學歷又沒社會經驗的「小可憐」。

這部劇加入大量反映日本職場問題的劇情,包括欺負新人、職場性騷擾、公司內的違法行為、非正式員工待遇等等,最受關注的日本職場現象在劇中都有涉及。而學歷只到高中的一之瀨步(中島裕翔飾),要如何憑著一股韌勁面對這些難題和困境呢?

主要演員:中島裕翔、遠藤憲一、瀨戶康史、山本美月、桐山照史

中島裕翔(左三)在《HOPE零期待度新人》中,再度挑戰職場新鮮人。(翻攝自網路)中島裕翔(左三)在《HOPE零期待度新人》中,再度挑戰職場新鮮人。(翻攝自網路)

gu·ra·me!總理的料理人》:女版《天皇料理人》

這部由人氣漫畫《首相閣下的料理人》改編,原作者西村滿曾經擔任過日本駐汶萊、越南大使官邸料理人,並畫出《信長的主廚》、《大使閣下的料理人》等人氣漫畫。所以可想而知,本劇最大看點就是端上來的各色美食啦!

本劇是以總理大臣直屬廚師「官邸料理人」為題材,講述孤傲的天才女廚師怎樣通過美食征服各位政府高官,傳達自己心意的故事。

主要演員:剛力彩芽、瀧藤賢一、高橋一生、內藤理莎

《總理的料理人》最大看點就是端上來的各色美食。(《總理的料理人》官網提供)《總理的料理人》最大看點就是端上來的各色美食。(《總理的料理人》官網提供)

《擁有神舌的男人》:旅遊推理戀愛都不誤

朝永蘭丸(向井理飾)是京都大學藥學部研究生,因為從小跟父親一起研究,每天「嘗百草」,練成絕對舌感。後來因為在祖父的葬禮上遇到溫泉藝者「雅」,讓他傾心愛慕,便到各地溫泉尋找雅。結果走到哪裡,殺人案就發生到哪裡,蘭丸便通過他的絕對舌感來找出真相。

據說這是導演堤幸彥構想了20年的一部劇,這位導演曾執導《SPEC》、《芭蕾刑警》等劇,很擅長搞笑推理。

主演:向井理、木村文乃、佐藤二朗◇

向井理(中)主演《擁有神舌的男人》。(翻攝自網路)向井理(中)主演《擁有神舌的男人》。(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