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私吞5億加班費? 聯醫:絕無此事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護理師蔡旻璋指控台北市聯合醫院讓護理師先打卡下班,再重新回去工作,5年吞掉加班費近5億元!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日下午出面澄清,並無透過打卡系統吞掉加班費,每位同仁可隨時查詢勤惰紀錄。

蔡旻璋控訴,北市聯醫利用電腦差勤系統,要求護理師打完下班卡後,繼續工作,即使工作超過8小時,電腦也只會顯示8小時,而加班時數是另外手寫,只要3天不處理就自動駁回加班費申請,以台北市聯醫約4千名護理師,每年加班費近2萬5千元計算,追溯5年,護理師加班費就吞了5億元。

台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說,護理人員都會在1~2週前預排班,並上傳至差勤系統供同仁調班,上下班打卡後的電腦差勤紀錄更無法改動,只是院內護理人員加班皆須事前申請、且視有沒有需要、身心能不能負荷,經主管審核之後才會發給,護理人員也可以從加班費或補休擇一,若認為加班費無理遭扣,可以透過管道申訴。

聯醫為改善同仁所得及工作環境,去年6月平均調增本薪1.78%,此外,今年1月起再調增本薪1.5%,預計7月調薪3~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