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特斯拉自駕首宗死亡車禍 美調查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科技業與汽車業努力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之際,特斯拉汽車(Tesla)30日表示,一名使用該公司自動駕駛系統的駕駛與左轉的大型拖車相撞,當場死亡。這是特斯拉自駕系統首次傳出死亡車禍,聯邦當局正展開調查。

特斯拉表示,今年5月7日,正在使用Autopilot自駕系統的Model S電動車在佛州威利斯頓一處交叉路口與左轉的大型拖車撞上,車子衝進貨櫃車底部,駕駛當場死亡。這是特斯拉自駕系統行駛超過1億3千萬英里以來第一件已知的死亡案例。

特斯拉在部落格上表示,在明亮的天空下,汽車攝影機及Model S駕駛都沒有分辨出拖車的白色部位,以致未啟動煞車。

特斯拉還表示,美國平均每9,400萬英里的里程數會出現一件致命事故,全球大約是6千萬英里。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正對2.5萬輛配備自駕系統的Model S車輛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