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的初心與其最大的敵人

⊙陳思敏
7月1日,習近平發表「七一」講話,其中的高頻關鍵詞是「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習上任中共總書記以來經過4個「七一」,設若此位此日,他的第一次發言最能代表其「初心」的話,那他曾經說過什麼相關的話?

2013年「七一」是習上任總書記後的第一個,然而當時他並未發表談話。反而是在上任的首次記者會,2012年11月15日演講中,依序提到這3項責任:對民族、對人民、對黨。「民族放第一」,當時有不置信者稱,這是共產主義嗎?

除了把「中華民族」放在責任首位,習還再三強調「中華民族復興」。2012年11月29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習首提「中國夢」,並強調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

因而若從上任第一天的第一次演講、第一場參觀當中,觀其言其行,顯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可視為習就位的初心與政策目標。

習上任後,隨即展開反腐,並有王岐山做為「打虎」總先鋒,且持續至今不輟。但中共一黨的獨裁,是不可能根本解決這些腐敗。過去不能,現在也不能。這道理再簡單不過,習王更不可能不懂:即縱使你可以用自己的左手右手互相牽制,但絕不可能用自己的左眼右眼互相監督。

其實經濟上的腐敗,遠遠只是表面問題。中共腐敗的最恐怖,還不在於大官小官幾乎都是巨貪,而是這些黨員貪官白天強拆強遷、強制墮胎、性侵幼女,晚上不會睡不著覺,明天上台照樣「人模人樣」,口沫橫飛「為民服務」,從頭到尾一點愧疚感、罪惡感都沒有,這不是兩面人、人格分裂可以解釋的,而是中共黨性壓抑泯滅人性的結果。而最能展現其至極的邪惡,莫過國際社會指控的活摘器官。活摘器官是反人類罪,光憑這點,中共就無法逃脫被清算的命運。

此外,中共執政毫無正當性,除了未經人民授權,中共自己也宣稱「黨高於法律」,這無疑表明這個黨根本是個非法組織。

視人民為寇讎、無合法性、極度腐敗、信仰崩潰、活摘器官,這些事實都是「中共已經面臨崩潰」的象徵,而且是即將到來的現實。一段時間以來,以及高智晟律師出版的新書,都在傳說中共2017年倒台。

實際上早在2002年,民間盛傳不已,貴州境內發現石齡2.7億年的巨石,在其崩裂內側出現一橫排大字「中國共產党亡」(「党」為「黨」的簡體字)。由此觀之,中共亡黨是天意,也是其作惡多端的必然結果。相信很多人可以活著親眼見證此一時刻的到來。

況且古有明訓,漢賊不能兩立。《九評》亦指中共是外來邪靈。不拋棄中共,如何回歸「中國夢」,如何重現「中華民族的偉大」。「拋棄中共,回歸中國」,已是所有明智中國人的選擇。而中共無論何時倒台,何時從歷史消失,唯有中國繼續存在、前進。

中共亡黨之日不遠。習雖然擔任這個亡黨的最高領導人,卻可以利用手中權力「拋棄中共,回歸中國」,如此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的思維和做法,在一開始就隱現脫離中共的既定模式與系統設定,但能不能秉持自己的「初心」, 還有待時間的最後檢驗。外界有評論指出,習執政的最大敵人是中共體制。但從另一角度看,習的最大敵人何嘗不是自己,即在最後的關鍵時刻,他能不能戰勝自己不受中共體制的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