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燕巢橫山營區創意工坊 修繕實作夏令營正夯

橫山營區101號營舍,藉由社區與學子創意,翻轉打造成社區新據點。(高市都發局提供)
橫山營區101號營舍,藉由社區與學子創意,翻轉打造成社區新據點。(高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為活化閒置多年的面前埔橫山營區,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一連4天舉辦營舍創意改造夏令營,吸引高雄學園數十名大學生及社區志工參加,動手翻新老舊營舍。都發局5日表示,活動已進入第2天,歡迎民眾到場參觀,為年輕學子加油打氣! 

燕巢面前埔社區旁的橫山營區建造於民國76年,10餘年前部隊裁撤後閒置至今,市府為讓老舊營舍轉型為社區活動空間,同時提供有想法、有創意的年輕人一個揮灑創意的舞台,於是結合周邊高雄學園7校的專業師資與能量,舉辦設計競圖、修繕體驗等參與式社區營造活動,讓樹德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大學、亞洲大學等文創產業、創意設計相關學系學生,與面前埔社區居民一同投入社區營造工作。 

為期4天的創意工坊夏令營除了安排社區環境導覽,並利用營區內的101號營舍進行創意佈置設計,參與團隊分為設計組、木工組及藝術組,進行營舍空間佈置妝點及農文創作品設計,學生的創作將於7月7日舉辦的成果發表會中展出,活動載錄於「橫山101三創工作坊」臉書。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將閒置營區轉化為社區創意工作坊的場域,不僅提供參與者動手實作體驗的機會,學生更可充分感受從無到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成就感,並有助社區營造工作的生根發展。

橫山營區4日起舉辦夏令營活動。(高市都發局提供)橫山營區4日起舉辦夏令營活動。(高市都發局提供)
樹德科大設計學院盧圓華院長解說營舍修繕過程拆解下來的「鬼瓦」(高市都發局提供)樹德科大設計學院盧圓華院長解說營舍修繕過程拆解下來的「鬼瓦」(高市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