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活化央廣宿舍區 立委力推藝文展演

立委陳學聖、王惠美6日參訪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未來將朝藝文展演活動為主。(記者郭益昌/攝影)
立委陳學聖、王惠美6日參訪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未來將朝藝文展演活動為主。(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占地4公頃的宿舍區,多數因年久失修已荒廢多時,立委陳學聖、王惠美6日參訪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討論宿舍區活化問題時表示,將要求文化部加強藝文展演活動,吸引更多觀光人潮,活化閒置空間。

央廣鹿港分台成立於民國58年,主要業務是對中國大陸的華中地區心戰喊話,早期有憲兵駐守,老一輩鹿港人都以為這裡是軍事重地,後來轉行為一般電台,播放內容改為歌唱、旅遊等節目,也有一般新聞內容,目前隸屬於文化部。

全盛時期共有60多位工作人員,同時擁有20間宿舍,占地4公頃的宿舍區,目前僅剩6間房舍可住人,其他因年久失修已荒廢多時,宿舍區活化問題早已在地方引發熱議。

王惠美說,她在擔任鎮長時期,就認為該區有活化的必要,宿舍區及綠地環境優美,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展演場地,將來也能發展為廣播文物館,帶動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