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風雨暫歇 民眾放風逛百貨撲空

高市下午放晴,民眾紛紛外出逛百貨,結果到了才知暫停營業一天。(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市下午放晴,民眾紛紛外出逛百貨,結果到了才知暫停營業一天。(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因颱風來襲,高雄市達停班停課標準,百貨公司8日皆暫停營業,許多不知情民眾見下午風雨趨緩,便外出放風、逛百貨,結果未事前詢問而撲空。高市風雨在上午最強,甚至陣風達到12級相當罕見,風雨在午後轉弱,甚至出現2個鐘頭放晴的好天氣,專家表示,風雨暫歇是雲帶間隙所致,仍須提防颱風出海後,有局部降雨機會。

颱風假,高市百貨難得暫停營業1天,高雄市區在8日下午風雨轉弱,趁雨停,民眾紛紛上街採買、遛狗,還有逛百貨公司,可惜撲空敗興而歸,雖然多數店家放颱風假,但仍有聰明店家彈性營業,見下午無風也無雨,趕緊開門做生意,結果買氣特別好。

高雄大學「災害防救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土環系副教授吳明淏分析,午後雨勢轉弱是受到雲帶間隙所致,暫時雨量減小,另外,原預計西南風所帶入水氣比預期少,但是,本次尼伯特颳起的強陣風達12級,相當罕見,颱風雖然離台,未來週末兩日,仍會有間歇性降雨,民眾仍須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