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挺雨傘運動遭封殺影響養家? 杜汶澤瀟灑回覆:我其實沒養家

杜汶澤資料照。(EEG Music提供)
杜汶澤資料照。(EEG Music提供)
【大紀元訊】8日,香港藝人杜汶澤赴台宣傳主演和監製的電影《選老頂》,被問到他本人因力挺雨傘運動遭大陸封殺,是否影響了養家,他答說:「我從來沒養過她一天。房子是我的,她可以住;她代步的車也是我買的,她可以開。不能就說這就是在養她。」超男子漢的一番話,令眾人感動。

杜汶澤與田蕊妮2005年結婚,常在網絡公開曬愛,羨煞粉絲。他說,與老婆的相處方式從夫妻倆交往以來似乎「約定俗成」,雙方從未對這個問題進行特別溝通。他認為在自己的認知中,自己沒有「養」老婆的原因是「從沒給對方零用錢」。

他說,「雖然出去吃飯是我付款,買菜是我付款,我覺得這不算養老婆,因為畢竟是自己買自己的菜。她的父母由她養,我的父母由我養,哪有甚麼『我養老婆』之說!」

問到逢年過節會不會送給老婆禮物,他肯定地說:「當然。」據悉,6月30是他與田蕊妮結婚11週年紀念日,雖然他人不在港,但仍玩浪漫為太太送上驚喜,預先將禮物藏在家中。據悉,花費九牛二虎之力找出禮物的田蕊妮甜蜜地說:「儘管他(指老公杜汶澤)整死人的,但是,當我找到禮物後很感動,他願意花心思逗我。」

杜汶澤大讚像他老婆這樣的「女生」能自立自強,能靠自己的工作養活自己。他低調地說,「她其實不需要靠我,現代女生這種觀念非常好。」

問到對老婆做過最甜蜜的事情,他稍作停頓後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詼諧地說,「時間應該不夠了。」意指他們夫妻之間既然有不勝枚舉的甜蜜,那就一切盡在不言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