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火腿辦岱鋼日 隊友再見轟助勝

陽岱鋼。(記者許嘉麟/攝影)
陽岱鋼。(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10日在札幌巨蛋迎戰千葉羅德海洋,當天也是火腿特別為台灣旅日球星陽岱鋼所舉辦的「岱鋼日」,終場火腿靠著萊爾德(Brandon  Laird)在十二局下的全壘打,6:5氣走千葉羅德海洋,拿下近期14連勝。

火腿此役派出大谷翔平先發,但他一局上就被羅德安打連發攻下1分,七局上用球數達到123顆退場,下一任中繼投手谷元圭介未能守成,掉4分其中2分要算在大谷翔平頭上,也讓羅德將比分拉開成5:1。七局下火腿反攻,大野獎太先四壞保送,岡大海敲出二分砲,西川遙輝、中島卓也、陽岱鋼、中田翔連續4支安打再攻2分;九局下田中賢介一發陽春砲將比分追平成5:5,也把比賽逼入延長賽。

就在第十二局,首名打者萊爾德轟出全壘打幫助火腿拿下追平隊史的14連勝,同時也是在主場(札幌巨蛋)的第500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