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不孤單 宜蘭遣人車救「尼」災

宜蘭市公所出動抓斗車駕駛二員及隊員一名協助台東救災。(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公所出動抓斗車駕駛二員及隊員一名協助台東救災。(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為了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宜蘭市公所昨(12)日上午率先出動抓斗車、駕駛二員及隊員一名,遠赴台東救「尼」災。

宜蘭市公所昨日動員一部抓斗車及三名救災人員,在市長江聰淵授旗後前往台東。他表示,救災人員的食宿等相關費用均由市公所自理,不會造成台東縣政府額外負擔,人員將以最快速度抵達並參與協助救災與重建家園。

針對不少網友直說的「護國神山」,台東人聽了覺得很心酸。台東縣在這次尼伯特颱風中受到重創,除了農業損害很嚴重,建築物屋頂都毀了,災損嚴重,當地機具與車輛不足,無法及時清理路邊廢棄物與重建。

對於救災,江聰淵市長指出,宜蘭市也是位於台灣東部是颱風天災經常侵襲的地方,最能體會台東人的心情。台東位於後山交通不便,西部要前往支援,也必須排除各障礙才能前往,宜蘭市排除困難出動機具、人力前往支援,拋磚引玉,希望給台東人最強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