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援助台東 新北市設捐款專戶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協助台東救災,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在第一時間調動清潔隊員和機具南下支援外,昨(12)日在市政會議宣布,市府將成立捐款專戶,集結社會各界愛心,幫助台東鄉親度過難關和重建家園。他率先捐出20萬元賑災,呼籲大家共襄盛舉,盡速讓台東恢復正常。

朱立倫在市政會議表示,台東縣在這次強颱尼伯特侵襲下,造成嚴重災情,許多地區缺水、缺電,農作物和瓜果損失慘重。新北市除了派員和機具南下支援救災清理外,並希望市民伸出援手,協助台東縣民早日重建家園。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賑災捐款時間預計至9月底止,歡迎新北市民和團體、企業、宮廟等踴躍捐輸,匯集捐款後,將轉交給台東縣政府投入賑災和重建之用。環保局幸福小站也將視台東鄉親需求,媒合二手家具,並專程運送至當地。

社會局表示,如需捐款收據,請影印匯款單,並註明姓名、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傳真至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2)2966-6556。捐款戶名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台灣銀行板橋分行027038002803」,請註明「台東縣尼伯特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