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颱風釀停水停電 經部:按比例減免

【記者黃筠芸、李擷瓔/台北、嘉義報導】強颱尼伯特過境台灣,重創台東、綠島、蘭嶼等地區,立法院13日進行《電業法》增訂條文草案審查時,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表示,災區停水停電用戶是否有相關補助措施?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提出,將依停電天數在月底繳費時依比例進行扣減。此外,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台水將比照台電減免方式進行。

朱文成表示,受颱風災情影響的停電用戶,基本上將依照往例扣減費用,例如缺幾天電就按比例扣減,在月底收費時扣除費用,若是像工廠等用戶則按小時基準來扣減。至於為何本次搶修速度慢,朱文成補充說,主要原因在於颱風吹倒許多招牌,必須先復原路面障礙,才能重新撤電線與鋪電線。

楊偉甫表示,目前台東縣仍有924個停電戶在搶修,預計13日晚間搶修完成,另外,若因風災造成停水的受災戶,台水也會比照台電減免方式處理。

嘉市災損可申請減免稅捐

颱風尼伯特帶來強風豪雨,造成台灣部分地區受害,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特別就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等稅目災害損失提出減免規定。

該分局指出,受災納稅義務人可至南區國稅局網站下載相關書表,備妥相關證明文件,就近向國稅局報備。或至所轄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或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