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梁家輝拒絕張學友加盟《寒戰3》 原因超搞笑

梁家輝(左)與周潤發(中)和郭富城在《寒戰2》片場合影。(郭富城微博)
梁家輝(左)與周潤發(中)和郭富城在《寒戰2》片場合影。(郭富城微博)
【大紀元訊】14日,《寒戰2》一眾主創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懇談會。影帝梁家輝變身為耍寶王,時而模仿戲中的「文詠珊」躺在地上裝死,時而給周筆暢伴舞。他還「段子手」上身,搞笑回答網友關於影片的犀利提問。當問到該片續集的劇組人員可能要豪華升級、聚齊「四大歌王」時,他一臉嚴肅地說:「要讓張學友來嗎?唱主題曲?不行不行……不要讓他阻礙我重回樂壇的道路!」

懇談會為觀眾答疑解惑,形式非常獨特。大屏幕上列出網友的提問,一眾劇組人員現場回答。本來應該是略顯嚴肅的問答會,卻因為段子手梁家輝的加入,變得處處是笑點,滿場是笑聲。

受訪時,梁家輝摘葉飛花皆成段子。有記者說他「穿上西裝特別帥氣」時,他照單全收:「當然了,誰讓我身材那麼好呢?」而當記者提到《寒戰2》那場舌戰戲時,他一本正經地向郭富城道歉:「在你頭上打了一下,對不起啊;下次我會更入戲一點,打得更重一點!」

提及當年他很長時間無法演戲的那段擺攤歲月,記者替他鳴不平,而他自己則哈哈大笑:「擺攤哪裡辛苦啊!那時我賣的東西上面印的章,都是我自己設計,然後一點點刻出來的。經常有路人認出我,然後買我的東西,賺好多的!而且那時也認識好多街坊,後來我演起戲來,很多都是在模仿他們,所以才演得那麼好!」

他每次看到記者被逗笑,自己也笑得特別有成就感。這種無與倫比的親和力,讓每個接觸他的人都如沐春風。為此,有人總結道:「每本字典的『魅力』二字旁邊,都應該放一張梁家輝的照片。」

他最後還開玩笑劇透了《寒戰3》,說他和郭富城可能缺席,張震則有可能和他老爸張國柱聯袂出演。而當影迷表示希望續集能將齊聚「四大歌王」時,梁家輝馬上裝出一臉的嚴肅和緊張:「要讓張學友來嗎?唱主題曲?不行不行,我要和『筆筆』一起唱《寒戰3》主題曲的,不要讓張學友阻礙我重回樂壇的道路!」現場一片笑聲。

在梁家輝帶動的氣氛感染下,文詠珊、張國柱、周筆暢等劇組演員紛紛甩掉明星包袱,把現場變成了爆笑不止的「段子手」表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