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一銀駭盜案嫌犯超10人 竟乘計程車作案

台灣第一銀行被竊取現金案,被認為涉案犯人或超過10人。(台北市刑警大隊/中央社)
台灣第一銀行被竊取現金案,被認為涉案犯人或超過10人。(台北市刑警大隊/中央社)
【大紀元訊】第一銀行ATM遭駭,遭盜取8千餘萬新台幣案現在確定已經有至少10名嫌疑犯,其中9人已經離台,仍有一人在台。此外案情更多詳細情況被曝光,顯示嫌犯搭乘計程車作案。

中央社7月16日報導,警方通過監控錄像分析,發現一銀駭盜案的嫌犯共有超過10人,他們的具體作案方式是分成1到3人不同的作案小組,將惡意程序入侵第一銀行的ATM機,之後通過通訊軟件進行遙控,從遠端遙控ATM的吐槽模組自動吐出鈔票,而在ATM機前的同夥則負責用提包裝錢,以及把風等。

這10餘個外國人,他們在台期間,租用了一台福特小客車,但主要的交通工具則是計程車。通過對出租福特小客車的汽車租賃業者的調查及取樣指紋等,警方判斷分析是否有台灣人涉案,現在可以確定的是除了9個人已經逃離,其他嫌犯應該還在台灣,而贓款目前也在台灣,所以追查仍在積極的進行中。

對於超過10名的嫌犯,機構南非內閣透露最主要的嫌疑犯有2人,都是俄羅斯籍,他們分別是34歲的貝瑞左夫斯基(Berezovskiy)和28歲的貝克曼(Berkman),這兩人在案發後已經逃到香港。

此外還有另外7名嫌犯也逃離台灣,他們中除了俄羅斯籍人,還包括羅馬尼亞人。

目前確認還在台灣的是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魯(Andrenjs)。警方表示,安德魯以觀光旅遊的名義來到台灣,曾經在台北一家知名的五星飯店內出現過。警方表示,現在仍未找到他的行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