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法輪功遊行側寫】遊行親善大使 法輪功仙女隊傳福音

仙女隊遊行時。(阮玉楠提供)
仙女隊遊行時。(阮玉楠提供)

文/記者張原彰、劉宇珊
一群窈窕女子身穿粉紅、白色的古裝漢服於7月17日現身台北信義區街頭,飄逸輕盈的身姿與溫婉出眾的氣質,吸引著民眾的目光,她們是法輪大法遊行隊伍裡的仙女隊。

民眾對於仙女隊的印象或許並不陌生,因為每當法輪功學員舉行活動或遊行時,就能看見她們的芳影。仙女隊成員唐小姐表示,起初會組織仙女隊,是因為有不少漢服被閒置,希望妥善利用這樣的資源,有人靈機一動,認為可以用在遊行上,因緣際會下促成仙女隊的成立。原先只是想試試看,但是一群法輪大法修煉者,自然展現出純真的美感,與典雅的漢服相得益彰,在遊行時,仙女隊成員數量一多,散發出的氣質會相當吸引人,現在已是遊行隊伍中重要的一個小隊。

唐小姐表示,法輪大法學員遊行時,通常會由充滿陽剛氣息的天國樂團打頭陣,接著登場的便是氣質柔和的仙女隊,這樣的反差其實相當吸引路人的目光,他們會想更深入認識法輪功,仙女隊有如親善大使一般。

身穿粉紅、白色古裝漢服的仙女隊17日現身台北東區街頭,傳遞法輪大法福音。(記者陳柏州/攝影)身穿粉紅、白色古裝漢服的仙女隊17日現身台北東區街頭,傳遞法輪大法福音。(記者陳柏州/攝影)
仙女隊遊行時。(阮玉楠提供)仙女隊遊行時。(阮玉楠提供)

唐小姐說,如果天上真有仙女,那她們會在人間出現美好事情時,前來散布芬芳的花朵,這就是所謂的天女散花。其實仙女隊的理念也是如此,在遊行時發放玲瓏精緻的蓮花,告訴民眾法輪大法的到來,並且展現大法的美好。

但當仙女並不容易,得耐著酷暑與嚴寒,在遊行中持續邁著步伐,對女孩子來說是一大考驗,這次仙女隊就得走上6公里路,過程中歷經大雨,也走過酷熱。仙女隊成員廖小姐表示,遊行中手部痠痛且滿頭大汗,但只要她們向路旁民眾揮手後,收到他們的微笑,甚至進一步認識法輪功,就算再辛苦都值得。

仙女隊成員呂小姐表示,傾盆大雨讓她的鞋子內積水,但只要見到民眾的微笑,腳部的不適感便一掃而空。她也發現,不少民眾主動向她們揮手致意,且原先臉上沒有表情的人們,看了遊行後露齒微笑,且不只台灣民眾,國父紀念館前的陸客,也興奮的向她們接過了蓮花,這種種的善意反饋,都讓她十分感動。

仙女隊成員張小姐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能把美好與喜悅帶給民眾,讓他們知道原來修煉人沒有想像中的嚴肅,是很好親近的;很多人並不了解法輪大法,但經過這樣的活動,能進一步知道什麼是「真、善、忍」,且在知道後心中充滿喜悅,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