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相信自己

 (123RF)
(123RF)

文/孔祥和(員林市員林國小)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什麼?我覺得世界上最美的,是百折不撓的勇氣。

有一個人,他沒有手,卻能自己刷牙、洗臉,還能自己做家事;他沒有手,卻能自己打電腦。他就是無人不知力克.胡哲。

力克.胡哲一出生就沒有手、沒有腳,他曾經覺得自己無助害怕,也認為命運之神對他不公平。但他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退縮,只要不服輸,就能站起來。因此,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他成為知名的作家和演說家。

上次學校運動會,我參加大隊接力,我們班雖然名次不好,但是我們班每個人都盡力了,原本大家很沮喪,但又想到馬上有趣味競賽,於是,大家相信自己捲土重來、再接再厲,所以,在趣味競賽我們班得了第一名,真開心!

我覺得只要相信自己,所有事都可以做得很好,像力克.胡哲,還有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大家都永不放棄,所以,我們都要相信自己。衝破逆境,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