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青春會客室】遇到女生熱烈追求

艾莉姐好:

由於我個性比較外向,所以要和女孩子熟絡很容易,也常會和女性好友吃飯、聊天、看電影……

不過,最近有位女性友人,我能很明顯感到她一直想要和我相處見面,用各種不同的名義約我,本來我心無芥蒂,但次數太過頻繁又會對我有些肢體上的接觸,讓我有些困擾。我故意說我有喜歡的人了,她還是一直約我,天天傳訊息,因她平時幾乎不會和其他男生這樣,這情況已持續3個月。

我覺得自己有被纏住的感覺,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她知難而退。

偉敬上

偉你好:

從這位女性友人的各種舉止可以看出這個女孩是打從心裡喜歡你,而且也不打算放棄積極倒追你的行動。假如你真的不喜歡這位女孩,不喜歡這種感覺,就直接明白地告訴她:「妳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不想當妳的男朋友。」

所有含蓄地暗示或委婉地拒絕,甚至是故意找的藉口,都讓她覺得自己依然還存有一線希望,只因為你的態度不夠清楚、具體,況且都能維持了3個月的曖昧,她不會認為自己已經被判出局。這樣的關係繼續下去的話,你不僅會害了她,也會害自己。外向的你不能繼續做個濫好人,別再優柔寡斷了,斷然的行動就在你的一念中!祝你順利成功!

青春語錄:假如她果真的不是你理想的對象,你也不想接受這份感情,就該有明確的行動;甚至做好切斷一切聯繫的打算,這樣你就可以下定決心大聲地拒絕了。◇

(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

【青春會客室】艾莉信箱:[email protected] 歡迎你!